6.10.15

親試智孝粉底:Jenny House Perfect Skin One Shot Cover Stick Foundation

宋智孝這個名字大概沒有煲韓劇的朋友甚至男性都應該聽過,Running Man 的女將,人長得漂亮,性格率直親民,無可挑剔的女神!所以跟智孝有關聯的產品即便未到代言亦已經受到關注。早前智孝代言Banila Co. 的時候,我可是因為她而一次過包起廣告照裡4色唇膏的3色,是幾近最癲狂的一次。那當然那個collection 的唇膏顏色都要不錯我才會入手了,還未至於傻到不合用的item 都要大舉入手。


就是以上這個廣告照,so holiday so party queen 的感覺!說回今次要review 的智孝粉底,其實是韓國Jenny House 的出品,聞說這個Jenny 是韓國藝能界不少明星御用的化妝師,她的salon 亦推出了一些cosmetics which 是由Jenny formulate 的,所以品牌就以Jenny House 命名。現在寫文章的時候大概已過了智孝粉底最盛極一時的時間,韓妝的其一特點就是每個火熱的產品的週期都很短,冒起快,消失亦快。但我又不想湊著大家都熱衷的時候,未試清楚就寫review。所以往往都是事過境遷才發文,但我相信好用的item,即便過了熱潮還是會存在於市場裡的。


智孝粉底一爆紅除了我的FaceBook Feed Wall被水貨店Page 攻陷外,亦有一些我幾喜歡的Yotuber 讚賞。但最讓我決定入手的其實是其design,在前幾篇粉底review (VDL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) 我都提過我需要handy and on-the-go friendly application 的粉底,方便有時太趕在車上化妝。智孝粉底筆尾連斜角平頭掃,以跟產品附送的掃來說質素還可以,但當然不能跟大家日常用的刷具相提並論。由於掃頭不可拆卸,所以清洗時記緊蓋好粉底那邊,以防清潔液沾到粉底。


 智孝粉底的特點是膏狀的粉條裡於粉芯中間藏了一圈糖心保濕精華,不過始終為粉條,也不能要求其保濕度或薄貼度非常高。現在再讀一些youtuber 的review,原來大家一般都是讚其coverage,which is not my most concern on foundation 喇~ 嗯......這是我個人的問題。


我購入的是21色,較白的那款,大概又是我懵盛盛地挑錯了。不過又未白到不可接受完全不match 的地步。另外,由於粉條的粉粒似終不及少底液柔滑細緻,作為乾肌的我必需要用粉底棒來回在手背上打圈,以摩擦力和體溫加熱溶代粉條至較軟身的半溶狀態。



無論以粉底尾部的掃或是自己的粉底掃推都沒有粉底液般柔滑,習慣了使用粉底液的我始終不習慣粉條的質感。可能習慣使用高coverage粉底的朋友對其質感又未必如我般有保留。下圖顯示了手背上的粉底已blend 開了的狀態。其實也不算真的非常非常不貼服。前題就是要努力地blend 和推開粉底至最薄的狀態。


這款粉底in general 來說比較適合full make up 時使用,高coverage 和較明顯的粉感可以打造flawless finish 的底妝。年尾大大小小的場合有時都會想dress up 一下,Christmas Party,Annual Dinner,New Year Eve 等等,還有呢,大家有沒有發覺年尾特別多人生日的,就今個月我已經有幾位girl friends 生日了,又可以小女生一起去party up!我常說呀:工作多辛苦,要多為自己schedule 一下off-work 的活動,為自己努力工作設立一些動力呀!我會更努力落力地開行turbo加快完成工作!


妝效finishing 是較啞緻的,不過我麻麻地太過啞緻的finishing,本人臉龐大,輪廓淺,太過matt 面的foundation 會使臉顯得更大更flat。所以我會於智孝粉底前加一個光澤型的brightening primer,這亦因為我臉色比較容易turn dull and yellowish。別人捱夜捱到殘,比較多的是出暗瘡,出油等等,但人人膚質不一,我不會常出暗瘡但我會面色暗啞變黃,所以我一般買primer 都是要求保濕及提升光澤。


對coverage 有要求而又喜歡快速上妝的中性至油性皮膚朋友,可以一試Jenny House 這款粉底棒,會很適合你們!

Product List:
Jenny House Perfect Skin One Shot Cover Stick Foundation $138/12g

Love Van, Like "Van's Beauty Garden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